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霸笔记

教资科目二心理学必背提纲,重难点都在这(二)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1-05-24 17:02:21
导读:教资心理学常考点、备考难点都在这,一张思维导图全搞定,还有真题示例,速看~

教资科目二心理学必背提纲:

【备考指导】

讲师教材精讲,小白也能轻松理解,免费快去听课>>

1、心理学模块,对于小白来说,概念性、理论性知识点偏多,理解难度较大,且知识点相对枯燥,因此,在学习过程中,需要耐心,反复阅读理解,或者借助做题来理解。

2、主要是以单项选择题,简答题和材料分析题,其中更侧重于单选。以2021年上半年考情分析为例:

小学仅考察了选择题,主要集中在心理学基本概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考察。

中学考察了选择题和简答题,主要集中在心理学基本概念,以及如何培养学生的各种品质。

【真题示例】

(2021上 小学)教师在课堂上一边讲授—边板书,同时留意学生反应,这种品质属于(   )。

A.注意广度

B.注意转移

C.注意分配

D.注意稳定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注意分配是指在同一时间内,把注意指向不同的对象,同时从事几种不同活动的现象。边听讲边做笔记、自拉自唱等都是注意分配的例子。注意分配是有条件的,需要训练和培养,不是想分配就能分配的。注意分配是注意的特征之一。

(2021上 中学)阳慧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常以老师、同学的建议作为参照做出决策。她的这种认知风格属于(   )。

A.场依存型

B.场独立型

C.继时型

D.同时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认知风格。场依存型的人在加工信息时,对外在参照有较大的依赖倾向,他们的心理分化水平较低,处理问题时往往依赖于“场”,与别人交往时较能考虑对方的感受。题千中常以老师、同学的建议作为参照做出决策表明该学说属于场依存型。A选项正确。

教师资格考试的任何疑问,欢迎留言交流~

233网校取证班,讲师带你学,备考简单高效7本教材教辅+VIP题库+1次重学,超高性价比,立即体验>>

三大阶段授课,层层锁分助通关

基础阶段:提分20%

教材精讲班
(约25h/科)

紧扣大纲精讲考点,夯实理论基础

立即试听

真题解析班
(约14h/科)

历年真题全面解析,把握命题规律

立即试听

巩固阶段:提分35%

专题班
(约15h/科)

教学设计/主观题/写作,各个击破

立即试听

高频考点班
(约15h/科)

高频考点逐个梳理,扫清知识盲点

立即试听

冲刺阶段:提分45%

考题突击班
(约2h/科)

详解考前2套押题,考点大预测

立即试听

考前救命大法
(约5h)

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提分

立即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