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霸笔记

纯干货!小学教资考前必背清单,分章汇总!

作者:233网校-lyy 2022-03-04 09:00:00
导读:笔试考试仅剩10天,不少考生还抓不住重点。笔者特制了一张背诵清单,方便大家考前进行查漏补缺。

教师资格备考资料免费领01/考前必背清单

小学必背清单.png

因界面篇幅有限,下载全部表格,点这里>>

02/必背考点节选

【考点1】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因素

1、遗传:遗传素质是人的身心发展的物质前提,为个体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性。

2、环境:孟母三迁、墨子提出的“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作用:把遗传提供的发展可能性变成现实。

3、个体的主观能动性:个体身心发展的特点、深度和广度,主要取决于其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的高低。学生个体的主观能动性是人的身心发展的动力,是促进个体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4、学校教育:

(1)在人的身心发展中起主导作用。

(2)学校教育对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对个体的发展方向与方面作出社会性规范,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

【考点2】课程计划的构成基本内容

(1)指导思想(2)培养目标(3)课程设置及说明(核心问题)(4)课时安排(5)课程开设顺序和时间分配(6)考试考查制度和实施要求。

【考点3】《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

一、基本理念(简答,高频★★)

师德为先

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职业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执教。关爱小学生,尊重小学生人格。富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自尊自律,做小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生为本

 

尊重小学生权益,以小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和发挥小学生的主动性﹔遵循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教学规律,提供适合的教育,促进小学生生动活泼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能力为重

把学科知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突出教书育人实践能力﹔研究小学生,遵循小学生成长规律,提升教育教学专业化水平﹔坚持实践、反思、再实践、再反思,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终身学习

 

学习先进小学教育理论,了解国内外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文化素养﹔具有终身学习与持续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做终身学习的典范。

「 教资考前必背10页纸」来啦!

【备考】笔试备考思路+心得,为你指明方向>>

【课程】王奕珃讲师点拨+答疑,解考试难点>>

【伴学】干货笔记+考题资料包,陪你查漏补缺>>

↑点上方标题,开始免费学↑

有任何备考问题和不懂的知识点,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免费试听!0基础1次过教资!>>

经验讲师轻松领学,备考不纠结!

省心备考,一步到位!


传统复习方式

至尊班

质量优

1. 啃书本读教材,备考匆忙没重点?

困境:书本太厚,法条繁多,不知道从何下手

1. 跟讲师学重点,真题考频全掌握

解决:再也不用费心找考点,哪里考得多,哪里出题。练得都会,考得能对!

超省心

2. 教辅书籍选一堆,最后啥也没记住!

困境:花费时间成本,知识没记牢,基础不扎实。

2.独家教辅资料,紧扣真题考点

解决:安心备考没烦恼,省下的时间背下更多知识点!

有保障

3. 通过率太低,担心考不上?

困境:自学没把握,通过率堪忧,心理压力大,考试容易失误。

3.超长课程有效期,免费重学有保障

解决:有效期长达2年,免费重学,退费保障!大大降低考试成本!

服务好

4. 自制力不足,有问题没办法

困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使碰到难题也无处解答,学习积极性很低。

4.专享VIP服务,定制班级学习计划

解决:每周学习进度跟踪,助教电话回访,4小时内课后答疑!学习效果看得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y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