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霸笔记

小学教资科目二核心考点:课程分为哪几类?年年都考!速记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8-28 09:03:48
导读:课程的类型在教师资格笔试和教师招聘考试中都是属于比较高频的考点,年年都会考查到课程根据某某属性分类,属于哪一类别。

课程的类型要求我们考生要将不同课程的名称、特点及分类标准对应分类清楚。但由于分类多,考生容易混淆不清,下面一张思维导图帮助我们全方位掌握该知识点。

01考点梳理

课程的类型

02真题演练

1.根据古德莱德的观点,由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属于( )。

A.理想的课程

B.正式的课程

C.运作的课程

D.经验的课程

答案:B

解析:正式的课程包含有课程计划、课程标准与教材等相关内容。与理想的课程相比,正式的课程在内容上并没有做多少修改,只是获得了官方的批准、认可与推广实施而已。正式的课程只是理想的课程中的那些被官方认可与授权的部分。由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属于正式的课程。

2.从课程论的角度来说,教室里的图画、标语、黑板报属于(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显性课程

D.隐性课程

答案:D

解析:隐性课程又叫“非正规课程”、潜在课程、隐蔽课程。隐性课程主要通过感染、暗示、同化、激励和心理调适等多种功能改变着学生的情绪与情感、行为规范和生活方式,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教室里的图画、标语、黑板报都是在潜移默化地向学生们传递知识、行为规范等。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