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霸笔记 > 幼儿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超全!教资50分作文怎么写?开头结尾金句汇总

作者:233网校-lyy 2021-09-17 17:04:02
导读:教资临考40天了,还有不少考生反馈50分作文无从下笔。来!收下这篇保姆级指南,手把手教你写完作文,写好作文!

作文是综合素质的大头,占了50分,卷面分的三分之一。写好作文,不跑题,不扣冤枉分,通过科目一并不难!

要过关,无非就是3步,少扣分,拿稳分,多得分。

一、少扣冤枉分

先来看一下,教资作文的评分标准。

扣分注意事项:

1. 标题不写,扣5分。

2. 结尾不写或多余600字,扣10分。

3. 全文少于600字,属于残文,11分以下。

4. 语句错误2个扣1分,5个扣3分,多余5个降12分。

【学霸小结】

1. 开头前先写标题。往年很多考生因为过于纠结,把标题空着,交卷以后才想起没写标题,白白丢掉5分!

2. 抓紧立意与提纲。动笔前要仔细看材料,一般有几段的材料,提炼出共同要点以此立意。教资的立意都是正面积极的,如坚持、奉献、实践、敬业等。

3. 完成大于完美。完成基本要求(字数要求,评分要求),至少要在二等作文(25-37分)。考场作文,不求完美,不过于纠结,在尽可能少的时间内完成卷面才是关键!

二、拿稳基础分

(一)开头素材

开头应该是总括性的语言,能起到一个总领全文的作用,应尽量短小精悍,能让阅卷老师马上看到你的中心思想和立意,并尽可能在众多考卷中脱颖而出。

【重视师德】

但丁曾说:“道德可以弥补智慧的不足,而智慧却无法弥补道德的不足。”因此,对于一位教师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素养。

于是,那位坚持取出最后一块纱布的护士遵守了自己的职业道德,那位坚持给一个学生上完了一节课的教师也遵守了教师的师德。那么,我们如果能够做一名教师,也必须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因为这是对真理的永恒追求,对责任的永不言弃。

【终身学习】

从少年、壮年到老年,每个阶段虽然学习的效果不同,但学习终是不能放弃的事业。这是每个向,上者的需要。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终身学习无疑是教师自身素质提高的必要保证,更是能胜任教学任务的前提条件。陶行知先生在《教师自己主动进修》中指出:“有些人一做了教师,便专门教人而忘记自己也是一-个永久不会毕业的学生。因此很容易停止长进,甚而至于未老先衰。只有好学,才是终身进步之保险,也就是常青不老之保证。"现在提倡教师应终身学习,要经常性的充电,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

【创新教育】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随着科技革命和知识经济的迅速崛起,创新及创新型教育已成为时代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已充分认识到创新型教育对国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如何实施和推进创新型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已成为每个教育工作者亟待解决的课题。

(二)结尾技巧

1. 大而不空:大在升华,总结统领全文,应能概括全文。

2. 华而实在:适当用祈使句,排比句,修辞句,可以用名言起段,用实际可行的建议结尾。

 三、多拿技巧分

教资笔试阅卷人,每年会阅成千上万份作文。如何在茫茫作文中脱颖而出?

笔者总结了下面几种巧方法,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1. 适当金句,抓人眼球。

既然是教师资格考试,如果能把握好教育方向,适当展示自己的教育学素养,会为你的作文增分不少。

2. 结合热点,创新观点。

这需要考生平时多关注当下的教育热点,多看多读官方主流媒体的文件和评论,对于写作能力提高很有帮助。

笔者在这篇文章里总结了,有需要可以点这里免费阅读>>

3. 结构清晰,论点有力。

教资作文多为议论文,总分总的形式是最稳妥的。除去开头结尾,还应有至少3个分论。每个论点占1段,第一句点明论点。若能论点对称,论证有力,根据经验,至少能提10分!

四、教资作文金句汇总

先来看看金句怎么用。

可以用在开头,作为开门见山,匹配对应的关键词。例如,材料给出教师道德,则选择德育下的金句。

可以用在文中,将这些金句延伸开来,用自己的话结合教育实践展开论述,充实内容,作文有话写。

可以用在文末,与开头同理,对全文进行升华,使文章更立得住脚,结尾短小精悍。

【德育】关键词:职业道德、全面发展、传统美德。

1.在一个人民的国家中还要有一种推动的枢纽,这就是美德。——孟德斯鸠
2.人不能像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但丁
3.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刘备
4.有许多种的教育与发展,而且其中每一种都具有自己的重要性,不过道德教育在它们当中应该首屈一指。——别林斯基
5.教育的唯一工作与全部工作可以总结在这一概念之中一-道德。道德普遍地被认为是人类的最高目的,因此也是教育的最高目的。——赫尔巴恃
【教师修身】关键词:谦虚进取、不断进步。

1.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华罗庚
2.无论在什么时候,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巴甫洛夫
3.与其隐己之短,不如隐己之长。——费尔巴哈
4.最有学问和最有见识的人总是很谨慎的。——卢梭
5.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论语》

【关爱学生】关键词:教师职业道德、学生评价、尊重

1. 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丰富美好的内心世界,这是学生的潜能。——冰心
2.教学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第斯多惠
3.什么是我们生活中最主要的东西呢?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就是热爱儿童。——苏霍姆林斯基
4.不要对孩子过早作出好的或坏的评价。——卢梭

5.教育的秘密在于尊重学生。——爱默生

免费试听!0基础1次过教资!>>

经验讲师轻松领学,备考不纠结!

备考减负!干货笔记免费领!>>

省心备考,一步到位!


传统复习方式

至尊班

质量优

1. 啃书本读教材,备考匆忙没重点?

困境:书本太厚,法条繁多,不知道从何下手

1. 跟讲师学重点,真题考频全掌握

解决:再也不用费心找考点,哪里考得多,哪里出题。练得都会,考得能对!

超省心

2. 教辅书籍选一堆,最后啥也没记住!

困境:花费时间成本,知识没记牢,基础不扎实。

2.独家教辅资料,紧扣真题考点

解决:安心备考没烦恼,省下的时间背下更多知识点!

有保障

3. 通过率太低,担心考不上?

困境:自学没把握,通过率堪忧,心理压力大,考试容易失误。

3.超长课程有效期,免费重学有保障

解决:有效期长达2年,免费重学,退费保障!大大降低考试成本!

服务好

4. 自制力不足,有问题没办法

困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使碰到难题也无处解答,学习积极性很低。

4.专享VIP服务,定制班级学习计划

解决:每周学习进度跟踪,助教电话回访,4小时内课后答疑!学习效果看得到!

找到最适合你的班型,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y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