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霸笔记 > 幼儿综合素质学霸笔记

幼儿教资科一:《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教师职业道德的关系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9-04 07:45:07
导读:该法条内容通常以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察,通过日常积累相关案例,借助案例理解法条的内涵,便于在考试中快速分析出教师的行为及对应的条目。
一、考点详解

学霸视频

考点点拨:《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发布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小试牛刀

某高中语文老师李老师在给学生讲解杜甫时谈到当时统治者黑暗,剥削劳动人民等等时,联想当前社会,以个人好恶为标准,对政府部门的工作任意评判,误导学生的价值观。老师的做法违背了( )。

A. 传播优秀文化

B.加强安全防范

C.坚持言行雅正

D.关系爱护学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传播优秀文化要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2.汶川地震的“范跑跑事件”违背了( )。

A.传播优秀文化

B.加强安全防范

C.坚持言行雅正

D.关系爱护学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加强安全防范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保护学生安全,防范事故风险;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面临危险时,不顾学生安危,擅离职守,自行逃离。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