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特岗教师>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2020年湖南招聘特岗教师5918人!可以先上岗、再考证

来源:石门县教育局 2020年5月28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20〕2 号)和《关于印发<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9〕9 号)精神,2020 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到农村初中、小学任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2020 年,我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 5918 人(其中,国家特岗计划 5218 人,省特岗计划 700 人)。各设岗县市区(以下简称“设岗县”)核定的招聘计划数在湖南省特岗计划信息管理系统(http://link.233.com/20037)发布,具体情况请查阅《2020 年湖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计划数安排表》(见附件 1),其中,部分设岗县将本年度招聘的特岗教师直接纳入编制管理,请报考人员关注。

二、招聘原则

1.实行公开招聘,合同管理。

2.“定县、定校、定岗”和“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原则。

三、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只能报考小学招聘岗位)。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志愿服务农村教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截至 2020 年 8 月 31 日,毕业生的年龄在 30 岁以下(1990年 9 月 1 日及以后出生)。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传染病和精神病史,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教师资格条件

(1)报考初中招聘岗位:已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且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与招聘岗位学科一致。

①任教学科为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的,可以报考科学、劳动技术、科技活动任教岗位。

②任教学科为体育与健康、生物的,可以报考生命与健康常识任教岗位。

③任教学科为体育与健康的,可以报考体育任教岗位。

④任教学科为思想政治的,可以报考道德与法治任教岗位。

(2)报考小学招聘岗位:已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①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为非音乐、体育、美术的,可不受任教学科的限制报考小学招聘岗位(音乐、体育、美术学科除外)。

②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为音乐、体育、美术的,只能报考相应的音乐、体育、美术学科任教岗位。

③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为全科教育的,可以报考小学阶段所有学科的任教岗位(招聘岗位有其他要求的除外)。

(3)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 号)精神,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本年度特岗教师招聘,实施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取得教师资格。适用于 2020 届高校毕业生,以及 2018、2019 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5.报考特殊教育学科岗位的,其所学专业应是特殊教育类专业,教师资格证的任教学科不受限制。

6.符合招聘岗位的其他有关要求。

(三)不得报考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录用、聘用后与服务单位约定的最低服务年限未满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

6.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0 年 6 月 1 日至 6 月 10 日 17:30。

(二)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相关推荐

2020年特岗教师考试报名时间

教育部通知!2020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10.5万名!


ظڽ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