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ظڽʦظڽ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特岗教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特岗教师报名条件是什么?往届生为何不能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14日

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基本集中在4月份到7月份,考生可以从3月份就可以多来看看特岗教师,看看自己的省份出了公告没。233网校2018年特岗教师上岗备考辅导,30小时高分制胜!

特岗教师报名条件是什么?往届专科师范生为何不能报考特岗教师?非应届毕业本科生考特岗教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说特岗教师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1.特岗教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1)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2)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3)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4)同时符合教师资格条件要求和招聘岗位要求。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条件各省稍有差别,考生报考地区当年的报名条件为准。>>各省报名条件汇总

2.特岗教师攻读在职教育硕士报考条件?

答:(1)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

(2)参加中央特岗计划和参照中央特岗计划实施的地方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继续留在当地学校任教;

(3)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的特岗教师。

3.往届专科师范生为何不能报考特岗教师?

答:实施特岗计划是中央支持中西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原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明确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可招少量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据此,我省自2006年实施该计划以来,一直坚持招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以及当年当届的师范教育类专科毕业生。

4.非应届毕业本科生考特岗教师?

答:30岁以下的普通高校往届本科生可以考特岗教师,但必须有教师资格证。

5.函授毕业证是否可以参加特岗考试?

答:这需要等待以后的通知,目前无法确定。

更多信息了解可访问233网校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网(https://www.233.com/tegang/)。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

你符合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报条件吗?

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