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需要过几年才能注册?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1日

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者,应当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申请注册。经注册后,方可从事相应的执业活动。未经注册者,不得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若不从事执业药师工作,可以先不进行注册,若要从事此行业,则必须进行注册。资格证书是永久有效,不注册不会作废!但是必须每年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等于是第一年拿到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后注册不需要提供继续教育证明。第二年及以后注册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 

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官网:http://link.233.com/12169

目前全国已有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江西、安徽、广东、海南、辽宁、吉林、山西、福建、河北、河南、湖北、湖南、重庆、云南、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超20个地区已经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证书注册。大家可以到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官网查询自己所在地区是否可以进行网上注册办理。

第一步: 点击首页“执业药师注册网上申报”;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流程

第二步:选择需要注册的省份;

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办理流程

第三步: 进入【办理指南】页面,页面上会显示【网上全程办理】,就意味着该地区实行网上办理注册业务(以天津为例);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流程

第四步:输入登录信息,身份证号或其他证件号,初始默认密码为111111,验证码;

执业药师网上注册流程

第五步,登陆之后,执业药师按照办事指南的要求,上传电子证照,等待审核通过,通过后就可以自行打印注册证书。

通过在网络上上传申报材料,实现在线受理、查询、审批和快递邮寄到家的模式,方便了执业药师注册办理,从最开始的“需要跑几次”到“最多跑一次”,现在升级到“一次都不用跑”。

经批准注册者,由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机构核发国家药监局统一样式的《执业药师注册证》。 

执业药师注册证书样本

执业药师注册证参考图

编辑推荐:

2019年执业药师证书领取时间及方式

2019年执业药师合格证书领取后,2020年要继续教育吗?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早准备,全科取证班直击考试大纲核心!立享《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纸质版包邮送,电子版学习计划。点击试听课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