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土建/安装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考前冲刺提分!一造《案例分析》计算考点总结(三)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3-09-07 11:36:13
导读:一造《案例分析》涉及很多计算公式、计算考点,本文是一造《案例分析》计算考点总结(三),考前冲刺提分必看!

一造《案例分析》科目之所以难,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个科目计算量大,涉及很多计算公式、计算考点,学霸君特整理了一造《案例分析》计算考点总结,建议收藏学习~

添加学霸君.png

01计算因素的敏感度公式

敏感度=[(Y1-Y0)÷Y0]/[(X1-X0)÷X0]

式中:Y0—初始条件下的财务评价指标值(FNPV0、FIRR0等);

Y1—不确定因素按一定幅度变化后的财务评价指标值(FNPV1、FIRR1等);

X0—初始条件下的不确定因素数值;

X1—不确定因素按一定幅度变化后的数值。

02六个时间价值公式

六个时间价值公式.png

03工程合同价款

工程合同价款=(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1+规费费率)×(1+税金率)

其中:

1)分部分项工程费=∑分部分项工程量×相应分部分项综合单价

2)措施项目费=∑各措施项目费

3)其他项目费=暂列金额+专业工程暂估价+计日工+总承包服务费(不含材料暂估价)

4)综合单价=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管理费+利润+由投标人承担的风险费用+其他项目清单中的材料暂估价

04动态调值公式

动态调值公式.png

式中:P—调值后合同价款或工程实际结算款;

P0—合同价款中工程预算进度款;

a0—固定要素,代表合同支付中不能调整的部分;

a1、a2、a3、a4……—代表有关各项费用(如:人工费用、钢材费用、水泥费用、运输费等)在合同总价中所占的比重

a0+a1+a2+a3+a4+……=1

A0、B0、C0、D0……——投标截止日期前28天与a1、a2、a3、a4……对应的各项费用的基期价格指数或价格;

A、B、C、D……——在工程结算月份与a1、a2、a3、a4……对应的各项费用的现行价格指数或价格。

由于篇幅有限,完整版一造《案例分析》计算考点,请前往资料包页面下载打印。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造价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造价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