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土建/安装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考后复盘!2023年一级造价师《土建案例》真题考点覆盖总结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3-11-03 09:32:15
导读:​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案例》科目整体难度比2022年有提高,虽然都是常规考点,但是整个试卷考查的内容和计算量都比22年增加了不少,详细分析见下文。
一、考试难度与特点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木/安装工程》科目整体难度比2022年有提高,虽然都是常规考点,但是整个试卷考查的内容和计算量都比22年增加了不少,主要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

1、第二章方案比选的内容没有涉及,案例第二题、第三题考查的都是招投标和合同管理与索赔的相关内容,且提问内容多,增加了计算难度和答题时间。

2、考查了网络图与流水施工的结合,增加了一定难度。

3、安装的案例第五题电气题也增加了难度。

但好在都是一些常规考点内容,考试时如果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答题,这样后面会有较充裕的时间来做提问内容多和计算量大的案例。对于大部分系统学习过的考生来说通过考试应该不成问题的。

二、考察内容的分布

考察内容.png

三、真题覆盖率分析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木/安装工程》考试,刘鸿老师课程(土建)对于本次真题考察知识点内容是全部覆盖的,李恺老师(安装)课程真题考察知识点内容也大部分讲到了。其中除了案例二、案例三里面招投标的相关考题内容是在精讲班内有讲解外,其他考题内容在习题班,案例第五题班、模考金题班等班级均能找到类试考题内容的题目。具体押题分析如下:

/案例分析第一题/

案例第一题.png案例第一题2.png

/案例分析第二题/

案例第二题.png案例第二题2.png

/案例分析第三题/

案例第三题.png案例第三题2.png

案例第三题3.png

由于篇幅有限,2023年一级造价师《土建案例》真题考点覆盖总结完整版请前往资料包页面下载(第72批资料)>>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已整理完毕,识别下列二维码进入估分小程序查看完整真题及答案!

造价估分.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造价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造价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