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学霸笔记

一文读懂2024年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考什么?如何备考?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4-01-26 11:15:42
导读:2024年一造备考已开启,对于首次备考的考生来说,了解清楚各个科目考什么很重要!本文将带你了解2024年一级造价师《工程计价》考什么?如何备考?

《建设工程计价》作为一级造价师考试的基础科目,和管理科目一样,共六章内容,难度相对管理科目要难一点,但是相对其他两个专业科目,是比较容易的,本文将从考试题型、科目特点、历年考试分值分布、章节重点以及备考方法几个方面来剖析建设工程计价科目。

扫码加学霸君进造价学习群

个人活码-造价新闻页.jpg

考试题型

一造《建设工程计价》试卷满分100分,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20道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40道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考试时间共120分钟,试卷题型如下:

考试题型.png

科目特点

从考试范围来看,工程计价考试范围非常固定,重点恒重。考察的重点一直都是那几章,各章节知识点之间有一定的关联性。

从考试内容来看,考试教材较厚,考点比较分散,除了第六章知识点比较少之外,其他章节的考点都多且广,备考时需要细读教材,近几年来考察越来越细,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尽量把教材的知识点都过一遍。

从考试难度来说,难度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相比造价管理来说难度要大一点,但是相比计量和案例科目来说,难度是不大的。

从考试题型来说,计算题型较多(以选做题的形式出现),13-15个左右,难度中等,但是计算题的数量决定了考试的难度,建议大家备考时要掌握书上有例题的计算题型;

章节分值分布

工程计价分值分布.png

从历年考试章节分值分布可以看出:工程计价学习的重点是第一、二、四、五章,其中,第二章和第五章尤其重要。另外,第一章第三节、第三章第一、二节也要重点注意,近几年来都有重点考察到。计算题型较多,15-18个左右,难度中等,尤其是要掌握书上有例题的计算题型;各章节内容有一定的关联性,学习时思路一定要清晰。

2024一造《工程计价》备考方法

一造《工程计价》备考痛点:

①教材太厚,不知道如何下手

②计算考点多,公式不理解,不会运用

③听得懂,但是考点太多,背了又忘,忘了又背

④课一听就懂,题一做就错……

针对以上备考痛点,233网校老师给出了以下几点高效学习方法:

1、明确重点,全面兼顾

对于第一轮的备考,肯定要做到全面兼顾,精读教材,如果报了班的同学,一定要跟着老师把教材精讲班认真学一遍,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会明确指出备考重点章节,重要考点、难点,把握好重难点,对于考试来说就成功了一半。

2、适量练习,随时巩固

光听课或者光看书肯定是不行的。学完一个章节,需要进行适量的练习,达到巩固知识点,更加深刻理解知识点的目的,养成这个习惯,学练结合,才能真正学懂而且会做题。这里推荐233网校章节练习题,每个章节后都配有相应习题,有些习题还配有相应的视频解析,全方位带你学懂各个考点。刷章节习题>>

3、重视历年真题

工程计价科目考试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重点知识重复考!每年计价考试,那几章重点章节的知识点,都会以不同形式出题,所以历年真题在备考过程中的价值是很大的。在进行了一到两轮全面复习之后,可以利用历年真题了解复习重点,把握考察方向,总结命题规律。刷历年真题>>

4、查漏补缺,强化弱项

在冲刺备考阶段,也就是考前1-2个月,就是一个查漏补缺的阶段了,可以通过参加233网校的模考大赛,或者购课的同学可以通过专门的模考金题班,这个时候的模拟训练都是模拟真实考试难度出的题,参考价值大!通过几轮模拟训练,精确找出自身薄弱项,把自己的易错题进行反复练习,对症下药,把弱项补齐了,通过考试自然不在话下了。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造价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造价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