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学霸笔记

2022年一造管理学霸笔记:工程项目计划体系考点归纳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2-09-23 14:09:59
导读:2022年一造管理考点:工程项目计划体系每年都会出题,属于高频考点,大家可以跟着学霸君一起来梳理这一考点。

2022年一造管理第三章第三节工程项目计划与控制中的考点:工程项目计划体系,是该节中的高频考点,每年都会出题,学霸君对该考点进行了总结,配合经典例题加以巩固,更有助于大家学懂。

听王竹梅老师精讲工程项目计划体系,简单易懂↓↓↓

学霸视频
考点:工程项目计划体系
01知识点1:建设单位的计划体系(三计划九表)

图片1.png

建设单位编制(也可委托工程项目管理单位或工程监理单位编制)的计划体系包括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和工程项目年度计划。

1.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计划

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是指对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评估的工作进度安排,它可使工程项目策划决策阶段各项工作的时间得到控制。

2.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文字部分+四张表格)

(1)文字部分。

(2)表格部分。包括工程项目一览表、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和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3.工程项目年度计划(文字部分+四张表格)

( 1)文字部分。

(2)表格部分。包括年度计划项目表、年度竣工投产交付使用计划表、年度建设资金平衡表和年度设备平衡表。

02知识点2:承包单位的计划体系

包括投标时编制的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承包合同签订之后编制的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2.jpg

经典例题

1.将初步设计中确定的建设内容,按照单位工程归类并编号,明确其建设内容和投资额,以便各部门按统一的口径确定工程项目投资额,并以此为依据对其进行管理。这是指( )。

A. 工程项目一览表

B. 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

C. 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

D. 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的计划体系。工程项目一览表。将初步设计中确定的建设内容,按照单项工程或单位工程归类并编号,明确其建设内容和投资额,以便各部门按统一的口径确定工程项目投资额,并以此为依据对其进行管理。

2.下列进度计划表中,用来确定年度施工项目的投资额和年末形象进度,并阐述建设条件落实情况的是(  )。

A. 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

B. 年度建设资金平衡表

C. 年度计划项目表 

D. 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C

参考解析:

3.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2年造价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冲刺关键期,时间紧迫,老师带你只学重点,30小时学懂一科,班主任1v1督学,定制学习计划大咖级老师授课,考点、考题把握精准,听练问结合,加速锁分!

233网校老师带你只学重点、练好题,全程伴学过关!>>

课程.png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APP下载.png

资料领取>>历年真题/考情分析/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0元包邮领书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赢高级题库会员】【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科全新干货笔记】【0元领精品好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造价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造价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