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学霸笔记

一文读懂2024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考什么?如何备考?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4-01-24 08:20:30
导读:2024年一造备考已开启,对于首次备考的考生来说,了解清楚各个科目考什么很重要!本文将带你了解2024年一级造价师造价管理考什么?如何备考?

《造价管理》作为一级造价师考试的基础科目,共六章内容,难度相对来说不大,但是部分章节知识点理论性强,较难理解,本文将从考试题型、科目特点、历年考试分值分布、章节重点以及备考方法几个方面来剖析造价管理科目。

扫码加学霸君进造价学习群

个人活码-造价新闻页.jpg

考试题型

一造《造价管理》试卷满分100分,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20道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40道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考试时间共120分钟,试卷题型如下:

题型.png

科目特点

从考试范围来看,造价管理考试知识点非常广泛,零散,各章节知识点之间关联度低。

从考试内容来看,有大概一半的知识点是比较好理解,只需要记住就能拿分的,另一半是理论性较强,难理解,需要计算的,这部分内容需要重点学习。

从考试形式来说,基本上分为两种题型:概念题和计算题,都是选择题形式,难度不大。

章节分值分布

造价管理章节分值.png

从历年考试章节分值分布可以看出:管理学习的重点是三、四、五、六章,分值占比83%左右。第三章中的流水施工组织方法以及工程网络计划技术涉及到计算,需要花一点时间, 第四章的资金的时间价值及其计算、投资方案经济效果评价和价值工程;第五章的工程项目资金来源、工程项目融资;而第六章分值之所以占比多是因为知识点太多,考的比较杂涉及面广,每个节的知识点都需要战略性的看一看。

2024一造《造价管理》备考方法

一造《造价管理》备考痛点:

①教材太厚,不知道如何下手

②工程经济、网络计划等知识学不懂

③听得懂,但是考点太多,背了又忘,忘了又背

④课一听就懂,题一做就错……

针对以上备考痛点,233网校《造价管理》授课老师王竹梅老师总结了以下高效学习方法:

1、案例形象理解法

通过案例,举例子,用生活案例理解原理,复杂问题简单化,例子总比理论容易理解而且印象深刻

2、重点难点学习法

抓大放小,抓重点章节内容进行专门记忆,难点、易错点专项记忆。

3、口诀法

借用数字,用排比的句式帮助记忆

4、梳理法

理清知识脉络,形成知识框架体系,由宏观到微观,先理清框架,再细学。比如:利用思维导图,可以自己学会绘制思维导图。

5、提炼法

找关键词,理解本质,用最精炼的语言概括出最核心的东西,记要点。

6、归纳对比记忆法

对于容易混淆的考点,要放到一起找不同,通过对比归纳出不同点和相同点,再进行理解记忆。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造价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造价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