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重要提示!一建已可以登陆申报注册,造价注册也将开始

作者:233网校 2020-04-03 09:02:00

收到考生反馈,19年考过的一建,可以初始注册啦!经过确认,取得2019年资格考试的确可以登陆建设行业执业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注册申报。见截图:

image.png

而与一建,同时开通电子证书验证的一级造价师,预计近期也会完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人员信息数据入库。请各位留意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发布的注册消息!

全国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电子版合格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大家可以用作造价申请造价初始注册,登陆“中国建设工程造价信息网”。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内申请初始注册,初始注册的有效期为4年。

提醒: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发放进度,已显示完成印制阶段,4月将陆续发往各地。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及时关注!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初始注册指南

第一步,申请表格下载方式如下:

1、点击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网址:http://link.233.com/12199/

2、点击“办事大厅”→“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即可在线申报”

住建部官网:办事大厅

在线申报:注册地址

第二步,了解注册要求:

一、注册条件

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条件为:

(一)取得执业资格;

(二)受聘于一个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或者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

(三)无本办法第十二条不予注册的情形。

取得执业资格的人员申请注册的,应当向聘用单位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以下简称省级注册初审机关)或者国务院有关部门(以下简称部门注册初审机关)提出注册申请。

对申请初始注册的,注册初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以下简称注册机关)。注册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

对申请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的,注册初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注册机关。注册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作出决定。

注册造价工程师的初始、变更、延续注册,逐步实行网上申报、受理和审批。

二、初始注册

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内申请初始注册。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初始注册的有效期为4年。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执业资格证件和身份证件复印件;

(三)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四)工程造价岗位工作证明;

(五)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后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六)受聘于具有工程造价咨询资质的中介机构的,应当提供聘用单位为其交纳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凭证、人事代理合同复印件,或者劳动、人事部门颁发的离退休证复印件;

(七)外国人、台港澳人员应当提供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书复印件。

三、注册失败原因

3月10日,住建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第三批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审核意见的公示》,文件中明确“经审核,778人符合注册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条件、95人不符合注册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条件”,那么,这些人没有通过注册的原因是什么呢?大叶总结了以下几点:

1)劳动合同问题导致注册未通过

劳动合同扫描件单位盖章与申报聘用单位不符

劳动合同扫描件无法辨认

劳动合同扫描件无法人签字

劳动合同扫描件无聘用期限

提供劳动合同扫描件聘用期有误

劳动合同已过期限,且为无效合同

注册申请表扫描件填写聘期与劳动合同不符

提供劳动合同扫描件聘用期有明显涂改

提供劳动合同扫描件人员姓名与申报人不符

提供劳动合同扫描件无本人签字、无聘用单位盖章、签字

提供劳动合同扫描件无聘用单位负责人签字

提供劳动合同扫描件签章与聘用单位不符

2)缺少注册材料导致注册未通过

无劳动合同扫描件

无注册申请表扫描件

无高级职称扫描件

执业资格证书无编号页

逾期注册人员未提供继续教育学习证明

继续教育应提供近年不少于30学时的学习内容

注册申请表扫描件无照片

3)资料填写错误导致注册未通过

填写所学专业有误

从事造价工作经历填写工作单位有误

填报聘用单位名称有误

填报执业资格管理号有误

填写‘从事造价工作经历’无现聘用单位信息

填写资质证号有误

注册申请表扫描件填写聘期过期失效

注册申请表扫描件无本人签字及日期

4)资料不相符导致注册未通过

提供扫描件非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职称扫描件与填写高级职称不符

提供执业资格证书扫描件编号页有误

学历证书扫描件与填写的学历不符

注册申请表扫描件单位盖章与申报聘用单位不符

5)其他原因导致注册未通过

注册申请表扫描件非系统填报件

注册申请表非初始注册扫描件

提供学历证书扫描件不清晰无法辨认

从事造价工作经历少于专业工作年限要求

从事造价工作经历填报单位名称与申报聘用单位不符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