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霸笔记

2022中级财务管理第二批偏难?考情分析速递来啦!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2-09-04 18:04:47
导读:2022中级财务管理第二批考试整体偏难?客观题比较容易,主观题难度较大?跟着学霸君一起了解下!
一、题型题量与分值
插入模块
题型题量分值
单选题2020*1.5=30
多选题1010*2=20
判断题1010*1=10
计算分析题33*5=15
综合题212+13=25
二、总体考试难度概况

本次考试整体偏难。客观题比较容易,文字性题目较多,计算量不大。主观题难度较大,但都是常规考点,是备考时会重点复习到的大题高频考点,不过题目本身难度较大,需要非常扎实的基础来应对。

三、考查考点

(1)客观题考点

章节考查内容
第一章 总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股东财富最大化
第二章 财务管理基础β系数
第三章 预算管理预计资产负债表的编制、经营预算的编制、直接人工预算、产品成本预算
第四章 筹资管理 (上)可转换债券、长期借款的保护性条款、租金的计算、筹资的分类、提前赎回条款、股权筹资的缺点
第五章 筹资管理(下)筹资管理-资本结构理论、因素分析法、双重股权结构的优缺点、筹资管理-经营杠杆系数、财务杠杆系数、销售百分比法
第六章 投资管理静态回收期、股票估价模式、现值指数、债券价值对市场利率的敏感性、净现值法、债券的价值
第七章 营运资金管理目标现金余额、经济订货批量、持有现金的动机
第八章 成本管理安全边际分析、直接材料成本差异、成本中心、成本差异的计算分析、安全边际分析
第九章 收入与分配管理股票股利、股票分割、股利政策、股利支付程序
第十章 财务分析与评价速动比率、存货周转率、经济增加值、总资产周转率

(2)主观题考点

章节考查内容
第二章 财务管理基础投资组合β系数,必要收益率,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第三章 预算管理生产预算、生产成本预算、应收账款预算
第九章 收入与分配管理产品定价方法,变动成本定价法,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
第八章 成本管理边际分析、平均收现期、信用政策、现金折扣、应收账款机会成本,周转信贷协定
第六章 投资管理固定资产更新决策,营业现金净流量,初始现金净流量,边际贡献,部门边际贡献。
四、2023年备考建议

财务管理这个科目,看起来很难,学的时候也很费劲,但是相对来说它还是比较好通过的。总有学员抱怨公式多背不清,其实再多也没有会计分录和经济法法条多,学习的时候不要纠结去弄懂每一个公式的由来,只要会用就行了。备考的时候多做题,第一次做看不懂,第二次做就会找到感觉,在做就发现试题的规律,可以轻松应对。财务管理每年变化都不大,预习阶段可以使用22年的教材及观看22年的课程,等到23年的新教材出版后,再根据新教材新课程进行系统且全面的学习,学习精讲班的过程中结合题库配套的章节练习题巩固,后期通过冲刺锁分班掌握重点内容,通过习题班、考题突击班建立解题思路和框架、归纳提炼解题方法、加快做题速度。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学习方法:

步骤具体要求
听课①精讲班听2遍,第一遍可以快速过,给自己搭一个知识框架。然后尝试做题,根据试题内容把不会的点再回头听一遍精讲班,来强化知识点的理解与运用。
②习题班和考题突击非常重要,可以跟着老师的讲解掌握解题思路。
③考前通过串讲班将知识点再过一遍,查漏补缺。
做题①一定要动手做题,错题需要重复做。
②历年真题价值很高,值得反复练习。
归纳总结①听课后要及时复习
②把可以考核跨章节题目的内容总结梳理出来,总结出题思路。
③边做题,边总结自己薄弱环节,薄弱知识点;总结错题,强化记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真题答案: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情分析: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中级会计好课试听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