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霸笔记

建议收藏,2022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第三批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2-09-07 10:36:19
导读:2022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第三批考试整体偏难。客观题比较容易,文字性题目较多,计算量不大。主观题难度较大!
一、题型题量与分值
插入模块
题型题量分值
单选题2020*1.5=30
多选题1010*2=20
判断题1010*1=10
计算分析题33*5=15
综合题210+15=25
二、总体考试难度概况

本次考试整体偏难。客观题比较容易,文字性题目较多,计算量不大。主观题难度较大,但都是常规考点,是备考时会重点复习到的大题高频考点,不过题目本身难度较大,需要非常扎实的基础来应对。

三、考查考点

(1)客观题考点

章节考查内容
第一章 总论企业及其组织形式
第二章 财务管理基础混合成本的分类、无风险收益率、资本成本定价模型
第三章 预算管理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固定预算法
第四章 筹资管理 (上)衍生工具筹资
第六章 投资管理证券投资风险
第七章 营运资金管理随机模型、短期融资券
第八章 成本管理责任成本、利润中心考核指标
第九章 收入与分配管理剩余股利政策
第十章 财务分析与评价经济增加值、长期偿债能力、资产负债率、权益乘数、算起偿债能力指标、总资产周转率

(2)主观题考点

章节考查内容
第五章 筹资管理(下)可比公司法项目资本成本计算、加杠杆卸杠杆、平均资本成本的计算
第七章 营运资金管理经济订货量、经济订货量相关成本、最佳订货次数和天数
第八章 成本管理直接材料和直接人工成本差异计算
第四章、第六章、第十章独立投资方案决策。净现金流量、净现值、现值指数、回收期、基本每股收益、可转换债券节约的利息
第三章、第六章预算编制(销售预算、生产预算、直接材料采购预算、资金预算)、股票内在收益率计算、期权到期日价值计算
四、2023年备考建议

财务管理这个科目,看起来很难,学的时候也很费劲,但是相对来说它还是比较好通过的。总有学员抱怨公式多背不清,其实再多也没有会计分录和经济法法条多,学习的时候不要纠结去弄懂每一个公式的由来,只要会用就行了。备考的时候多做题,第一次做看不懂,第二次做就会找到感觉,在做就发现试题的规律,可以轻松应对。财务管理每年变化都不大,预习阶段可以使用22年的教材及观看22年的课程,等到23年的新教材出版后,再根据新教材新课程进行系统且全面的学习,学习精讲班的过程中结合题库配套的章节练习题巩固,后期通过冲刺锁分班掌握重点内容,通过习题班、考题突击班建立解题思路和框架、归纳提炼解题方法、加快做题速度。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学习方法:

步骤具体要求
听课①精讲班听2遍,第一遍可以快速过,给自己搭一个知识框架。然后尝试做题,根据试题内容把不会的点再回头听一遍精讲班,来强化知识点的理解与运用。
②习题班和考题突击非常重要,可以跟着老师的讲解掌握解题思路。
③考前通过串讲班将知识点再过一遍,查漏补缺。
做题①一定要动手做题,错题需要重复做。
②历年真题价值很高,值得反复练习。
归纳总结①听课后要及时复习
②把可以考核跨章节题目的内容总结梳理出来,总结出题思路。
③边做题,边总结自己薄弱环节,薄弱知识点;总结错题,强化记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真题答案: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情分析: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中级会计好课试听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