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霸笔记

2023年中级财务管理备考指南强势来袭,快人一步抢先起跑!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2-12-15 09:15:06
导读:财务管理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一座大山,他凭借一己之力劝退了许多想要考中级会计职称的学员,主要是因为会计从业人员中,多数是文科生,而财务管理考试涉及许多公式,并且计算量较大,所以考生普遍反映学习困难。事实上财务管理从考试上来说并不是很难,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也是可以顺利通过考试的。
一、中级财务管理分值分布

中级财管各题型及分值是:

单项选择题共20题,1.5分1题,合计30分。

多项选择题共10题,2分1题,合计20分。

判断题共10题,1分1题,合计10分。

计算分析题共3题,5分1题,合计15分。

综合题共2题,合计25分,其中1题12分,1题13分。

二、中级财务管理考情分析

1、变动最小的科目

财务管理是中级会计职称中变化最小的科目,每年教材变动都在5%左右,而且就算是变动也是部分内容的增减,很少出现内容上的变化。所以非常适合提前备考。而且由于变化不大,现有的整个教学体系,比如课程,试题都是比较成熟完善的,所以学习起来更容易围绕重难点展开,高分不易,但是低分飘过是很容易的。

2、考点遍地开花但重点恒重

虽然考试各个章节都会考到,书上每一处都有可能出现在考卷上,但是重点永远是重点,课上老师强调一定要学好的内容那么就不能轻易放弃。也是因为财管教材历年变化不大,所以其实能考的都考得差不多了,试题都是换枪不换药,许多重要考点都在试题中重复出现。

3、考题趋势

中级的考试一定是以教材为准进行出题,考试内容完全限定在教材范围内,并且很多是教材例题为准进行考核。所以不管考生怎么说考试出的题目偏还是怪,都是在书本上有迹可循的,所以掌握教材内容,那么无论怎么出题都尽在掌握。

以前的考试会偏重于复杂的计算,但是近几年试题中文字题开始变多,出现了许多教材原文的概念考核,或者一些简单的理解。所以学习的时候除了背公式,还需要多看看教材,对一些常见考点要理解加记忆。

学霸视频
三、中级账务管理备考技巧

1、提前备考

中级考试要求有一定工作年限,就意味着大多数考生是在职考试,那么工作和学习兼顾的情况下,备考时间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因为学习不是说听了课就学会了,要吸收消化知识,做到有效学习,否则把学习时间挤在考前,一天看五六个小时的课程,可能学进去的只有半小时。所以尽量提前学习,把战线拉长,给自己更多的消化时间以及缓冲时间。

2、制定学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

中级职称是会计从入门到走上管理岗位的一个里程碑,所以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学习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就是看不懂的知识点,绝对不能因为不懂不喜欢就打乱计划,逃避偷懒。而是一定要按照计划严格执行,不会得先硬着头皮往下看,不能影响后面的学习进度。完成学习进度后,再回过头来反复听课,购课学员在听课和做题的时候都是可以提问的,不懂就问,不懂再追问,总会找到解决办法。

点击下载>>2023中级会计预习阶段学习计划>>

3、多做题,多做大题

从小到大我们都讨厌题海战术,但是他永远是不过时的战术。因为应试教育,考试就是解题。只有多练习才能把知识理解透彻,多练习才能知道解题技巧和解题思路。第一次不会做看着解析把每一步写出来,第二次不会做至少做到看着解析可以快速自己做一遍,第三次哪怕不会也可以不看解析把题目做出来。考题最终都是大同小异的,能把平时的练习题做好,考试就不是问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较好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