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中级会计实务学霸笔记

2022中级会计实务主观题考情分析,第三批速看!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2-09-07 11:21:05
一、题型题量与分值
插入模块
题型题量分值
单选题1010*1.5=15
多选题1010*2=20
判断题1010*1=10
计算分析题210+12=22
综合题215+18=33
二、总体考试难度概况

本批次难度中等偏下,客观题考核基础内容,主观题难度整体下降。

三、主观题考查考点
章节考查内容分值
第八章职工薪酬及借款费用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计算11
第五章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改扩建;投资性房地产转为固定资产11
第二章固定资产+第十七章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固定资产的核算;固定资产转持有待售资产16.5
第四章长期股权投资和合营安排+第十二章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长期股投资转换核算16.5
四、2023年备考建议

会计实务这一科涉及的知识点多、各个章节前后具有关联性,综合性很强,属于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最大的科目。如果是零基础同学备考,应尽早开始预习。预习阶段可以使用22年的教材及观看22年的课程,等到23年的新教材出版后,再根据新教材新课程进行系统且全面的学习,学习精讲班的过程中结合题库配套的章节练习题巩固,后期通过冲刺锁分班掌握重点内容,通过习题班、考题突击班建立解题思路和框架、归纳提炼解题方法、加快做题速度。

备考稳中求胜!点击了解课程>>

学习方法:

步骤具体要求
听课①精讲班听2遍,全面把握各个知识点;有一定基础的同学可以只把重难点章节听两遍。比如长期股权投资、合并报表、所得税、租赁、债务重组等。 ②习题班和考题突击非常重要,可以跟着老师的讲解掌握解题思路。③考前通过串讲班将知识点再过一遍,查漏补缺。
做题①一定要动手做题,错题需要重复做。
②历年真题价值很高,值得反复练习。
归纳总结①听课后要及时复习
②把可以考核跨章节题目的内容总结梳理出来,总结出题思路。
③边做题,边总结自己薄弱环节,薄弱知识点;总结错题,强化记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真题答案:2022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情分析: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中级会计好课试听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