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工商专业学霸笔记

建议收藏!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计算题考点分值分布表

作者:233网校-好学者 2023-06-09 11:06:13
导读:在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试科目中,计算题占总分值的15%左右,每年考核的分值大约在11~20分,因此,我们要想及格或者拿高分,计算考点必须要攻克!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中级工商管理共10章考点,那么,计算题主要分布在哪些章节?出题点在哪里?怎么考?考试难度如何呢?下面学霸君为你解读!

中级工商管理计算题考点分值分布表

章节名称计算题考点考法及分布分值难度考点解读
第一章 企业战略与经营决策1、期望损益决策法
2、不确定型决策方法:
(1)乐观原则 (2)悲观原则(3)折中原则 (4)后悔值原则(5)等概率原则
有时2个计算,有时1个计算,一般分布在案例里边2-4分中等,易掌握考点解读>>
第二章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1、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开会人数要会计算
2、抽逃资金要会计算
以考点形式分布,主要是算“人数”。1分简单,必掌握考点解读>>
第三章 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1、产品组合的长度+宽度;
2、成本加成定价法+目标利润定价法
分布在案例里边2-4分简单,必掌握考点解读>>
第四章 分销渠道管理1、渠道畅通性评估(3个)
2、渠道覆盖率评估(2个)
3、渠道财务绩效评估(3类共9个)
考查灵活,不一定是计算。常考第1个畅通性和第2个财务。1分简单,内容多,理解考点解读>>
第五章 生产管理1、单一品种生产条件下(3个)
2、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2个大类,出案例)
单选1分
考案例时出2-3个题,2-6分
1-7分中等偏上,必掌握考点解读>>
第六章 物流管理经济订货批量模型EOQ每年一道计算1分简单,必掌握考点解读>>
第七章 技术创新管理技术价值的评估方法(3个)单选1分
考案例时出2个题,4分
1-4分中等偏上,必掌握考点解读>>
第八章 人力资源规划与薪酬管理转换比例分析法
一元回归分析法
管理人员接续计划法
马尔可夫模型法
薪酬等级的建立
单选1分
考案例时出2个题,4分
1-5分简单,必掌握考点解读>>
第九章 企业投融资决策及重组货币的时间价值计算
风险价值观念——投资必要报酬率
单项资产的风险衡量——计算期望报酬率
风险报酬估计——风险报酬率
筹资决策——个别资本成本率
筹资决策——杠杆理论
投资决策——现金流量估算(3个)
投资决策——财务可行性评价指标(5个)
并购重组——企业价值评估
单选1分
考案例时出2个题,4分
1-5分难,内容多,理解掌握考点解读>>
第十章 电子商务////考点解读>>
第十一章 国际商务运营2022年教材改革,删除海陆空计算。///考点解读>>
学霸君解读
1根据历年真题情况分析,案例题出题章节主要集中在第一、三、九章,大家需要重点掌握!
2第五、七、八章每年都会轮流出其中两章的题,今年不管其中哪一章是否出题,学霸君建议大家,这三个章节都要掌握,因为这三章计算都比较简单,容易得分!

中级工商管理复习建议:

1、尽早备考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经确认为11月11日、12日,大纲一般在每年6月份发布,教材在7月份发布,建议大家尽早进入复习状态,早备考早拿证。

2、重视真题

中级经济师需记忆的内容多,记忆负担重,建议大家重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去科学记忆。《工商管理》的案例题考查点、考查形式相对较固定,大家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的指导作用,在真题中体会考查形式和出题规律,学会举一反三。购课送历年纸质真题>>

3、复习全面

《工商管理》考查知识点全面,涉及的知识范围广,考查细致,各部分内容考查较平均,整体上以教材原文的知识点考查为主,小部分考查对知识点的理解运用,主要体现在案例题中,考查形式相对灵活。

一般一个完整的备考周期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各阶段备考学习建议如下表:

阶段规划

学习目的及班级安排

建议学习时长

学习要点

一、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此阶段主要打基础、全面理解、标注弱点、逐个击破:

配备班级《精讲班+习题班》

3小时/天

基础学习阶段主要是系统听精讲班课,时间充裕情况下最好听2~3遍,同时做好笔记,梳理学习思路。每章学习过后,对应做章节练习题,掌握理论基础,检验成果。其次针对性的听习题班,主要掌握出题方式,提升做题技巧及效率。此阶段也最重要的阶段,做错的题目及时找到对应的知识点查缺补漏,养成每日复习的习惯,多看多练多背。

二、强化阶段——强化提升,案例突破

此阶段主要强化记忆、熟读内容、做题巩固、纠错反思:

配备班级《冲刺串讲班+重点突破班》

2小时/天

此阶段听冲刺串讲班即高频考点班,考题突击班,系统刷题,做近5年真题,建立错题本,学会解题的方法,及时归纳总结,强化记忆,定期复习。

三、冲刺阶段——直播集训,预测考点

此阶段主要查漏补缺、重抓高频、以题带点、回归内容:

配备班级《模考金题班+直播集训班》

2小时

模拟冲刺阶段,听临考总结直播班,做大量成套模拟试卷,背冲刺的速记考点+口决,强化理论和吸收。

2023年签约特训班重磅上线

爆款发布:2023年中级经济师【签约特训班】重磅上线!全程私教领学,不过退费50%!进入查看>>

适合拿证刚需,基础较弱的学员。本课程包含三师立体领学(8大系统直播录播课程)+私教直播小灶课(100天+32次直播领学)+1v1小班督学+3套纸质教辅(含官方教材)+V2题库会员+不限次答疑服务!招生500人!考前2个月封班!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私教全程领学:100天私教团队全程直播领学
1v1小班督学:1v1定制化督学辅导,为效果负责
双师资授课:双师资教学,好老师为你适配
四阶立体教学:8大课程,书课题资料闭环锁分
4大购课保障:人性化保障,让你购课后顾无忧
AI智能管家:你的智慧大脑,随时监管你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h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