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人力资源笔记

报中级经济师人力专业必看:《人力资源》简单实用在哪里

作者:233网校-旸谷谷 2021-08-18 17:31:16
导读:8.18人力资源日!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即将截止,如果您已经报名了《人力资源》专业、或正犹豫报不报《人力资源》专业,或许这篇文章适合你!

众所周知,中级经济师考试是采取公共课《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科目的考查方式,许多考生在选择专业课的时候都会陷入“纠结”的境地,到底该选什么?很多人听到的建议都是考人力资源吧,人力资源简单。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人力资源简单、实用在哪里?最重要的,作为中级经济师的《人力资源》专业课该怎么学?

一、从《人力资源管理》教材内容上来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这本教材一共分为四大部分:
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分析、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险政策,涵盖了心理学、人力资源专业、微观经济学、国家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全书框架如下:

 人力资源管理.png

为什么说人力资源简单?因为好学。为什么好学?因为具象好理解且与您息息相关关。不管您担任的是什么岗位,不管您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国企还是私企,人力资源的一切都与您有关。您也许没有面试过别人,但是一定被别人面试过(第六章 人员甄选>>>),您也许没有参加过一个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的制定,但是一定领过薪酬(第八章 薪酬管理>>>),您也许不一定清楚公司企业文化的由来,但是企业的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这种字眼您一定不陌生(第三章 组织设计与组织文化>>>),您也许现在正在激励或被激励、领导或被领导,那么在第一章 组织激励>>>第二章  领导行为>>>中你一定会有所收获.....。从组织激励到五险一金福利,从面试到培训,从绩效管理到薪酬概述,从私企到体制。总之,《人力资源管理》类似于一本百科全书式的工作指南!

二、从《人力资源管理》考试内容上来看

1、考试时间:90分钟

2、题型:

单项选择:60×1=60分 (四选一)

多项选择:20×2=40分(五选多,少选得分)

案例分析题:20×2=40分 (四不定项选,少选得分)

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考试总分140,及格线84,从考试内容上来看,人力资源这一门学科相对来说均属于理解记忆型考点,试题中90%左右的题出自教材的原话,10%来自于知识点的理解应用,不像《经济基础知识》、《金融》还牵涉到图形、计算等相对较难的问题,其中案例分析题的考点也相对较好把握,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备考的难度。

三、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课该怎么学

《人力资源管理》这一门专业课相对来说学习易理解好入门且与工作生活关系紧密,如果您不是从事如金融、建筑等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如果您还在犹豫阶段,《人力》也许是不错的选择。本建议仅做参考。

阶段

学习内容

学习工具

基础阶段

通学教材+夯实基础                

1、本阶段以教材为主,主要是夯实基础,全面覆盖考点。

2、配合章节真题练习,边刷题边记忆。

教材精讲班>>>
推荐理由:王鑫鑫老师依托精讲班带大家通学教材,王老师上课简单易懂、精彩不枯燥,理论联系实际,拒绝照本宣科,实践指导性极强。

强化阶段

总结高频考点+掌握出题模式                

1、第二阶段强化为主,学会总结,总结高频考点、总结易错、易混淆考点。

2、真题的指导意义非常强,同一个考点可能会有不同的出题形式,要利用好真题,学会举一反三。

高频考点班、专题班>>>

推荐理由:王鑫鑫老师选取近五年的真题带大家从真题出发,熟悉考试的出题形式,提炼高频考点,讲解解题技巧。

冲刺阶段

查漏补缺+强化突击                

1、总结错题,反复记忆。

2、考前注意保持自己的做题手感。

冲刺班>>>

推荐理由:王鑫鑫老师以二八原则指导,标记出强化记忆点,考前突击冲刺。

有效备考中级经济师!购讲师好课,送新版教材,更有历年真题汇编赠送!

免费试听,快戳>>>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