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人力资源学霸笔记

2023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备考时长:建议至少学习85小时!

作者:233网校-好学者 2023-05-16 08:55:48
导读: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管理》内容庞杂,涉及知识点较广,包括四大部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分析、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险政策,专业性较强,知识点涵盖人力资源专业、心理学、微观经济学、国家法律法规等,考查细致,侧重考查知识点的广度和深度。
插入模块
第一阶段——夯实基础阶段(建议学习时长50H+)

部分

章节

学习时长

考试分值

学习建议

组织行为学

第1章《组织激励》

4h

7-9分

本部分内容理论性较强,理解难度较高,侧重于理解记忆,在历年考试中分值占比较高,也是历年案例题重点出题章节,重点掌握。

第2章《领导行为》

3h

7-16分

第3章《组织设计与组织文化》

2h

6-12分

人力资源管理

第4章《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3h

8-10分

本部分内容偏重理解应用,内容较多,其中第4/7/8章难度较高,其中7/8章是历年考试中的案例高频出题点,建议重点学习。

第5章《人力资源规划》

2h

7-13分

第6章《人员甄选》

3h

8-10分

第7章《绩效管理》

5h

8-11分

第8章《薪酬管理》

3h

6-8分

第9章《培训与开发》

3h

2-11分

第10章《劳动关系》

2h

8-12分

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分析

第11章《劳动力市场理论》

3h

7-15分

本部分内容理论性较强,考查非常细致,分值占比较高,建议大家理解记忆,其中11章是历年考试中的案例高频出题点。

第12章《工资与就业理论》

2h

11-13分

第13章《人力资本投资理论》

3h

7-16分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险政策

第14章《劳动合同管理与特殊用工》

3h

2-14分

本部分内容主要是法律及政策性知识点,考点较零散,需记忆的知识点较多,在往年考试中分值占比不高,其中14/17可能会出现案例题的考查。

第15章《社会保险法律》

1h

10-12分

第16章《社会保险体系》

3h

4-6分

第17章《劳动争议调解仲裁》

2h

8-10分

第18章《法律责任与行政执法》

1h

4-6分

第19章《人力资源开发政策》

2h

3-4分

第二阶段——强化阶段(建议学习时长20H)

学习内容

学习建议

专项攻克

重难点专项攻克,《人力资源管理》中牵涉较多的理论,易混淆,建议分类汇总,注意辨析区分,重点攻克。

历年真题

优先近3年的真题,参考意义较大,强化阶段可进行套卷练习,一是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把握程度,此外,刷题也是一个反复记忆的过程,二是从历年真题中去把握考试的趋势和规律,三是注意在时间的前提下尽量去提高自己的正确率。

总结

从历年真题中总结高频考点、易错易混淆考点,把握考试趋势和考试规律,重要的考点重点复习,此外,总结易错易混淆考点重点攻克,反复记忆,用重复去对抗遗忘。

第三阶段——冲刺阶段(建议学习时长15H)

学习内容

学习建议

查漏补缺

人的思考方式具有一定的惯性,所以做错的题目很容易反复做错,对于错题一定要去弄清楚错误背后的原因,并加以巩固,之后一定要再去检验自己究竟掌握了没有。

考前模拟

模拟题的意义一方面是在于给大家查漏,每年的考试都会有一定的“冷门知识点”的考查,许多考生真题刷了很多遍,但是碰到新题就紧张,而模拟题的意义就在于让考生适应并克服这种情绪,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另一方面是帮助大家保持做题的手感。

2023经济师超强授课体系,3月开始直播新课:郑伟直播授课!通过首轮教材精讲,梳理知识框架,快速入门~7月录播新课,新教材出版后,葛广宇再次精讲教材考点,全面夯实过关基础,2轮教材学习,吃透考点,全网特色教学模式,进入立即学习>>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h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