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用支出法核算GDP,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0-08-20 17:17:00

用支出法核算GDP,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I.计算公式为CDP=C+I+G+(X-M)II.消费C指居民的个人消费,包括居民房屋的购买III.政府支出G包括转移支付IV.投资I包括净投资和折旧

A、II、III

B、I、II、IV

C、I、III、IV

D、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支出法核算GDP,就是从产品的使用出发,把一年内购买的各项最终产品的支出加总而计算出的该年内生产的最终产品的市场价值。这种方法又称最终产品法、产品流动法。其计算公式为: GDP=C+I+G+(X—M)其中:c——消费(即常住居民的个人消费。其中,所有房屋,包括居民住房的购买,都属于固定资本形成,而不属于消费性支出);    I——投资(包括净投资与折旧);    G——政府支出(包括政府购买,但不包括政府转移支付,以避免重复计算);    X——出口;    M——进口;    (X—M)——净出口。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