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债券发行人未按照契约的规定支付债券的本金和利息,给债券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性,被称为债券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3:46

债券发行人未按照契约的规定支付债券的本金和利息,给债券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性,被称为债券的()。

A.流动性风险

B.再投资风险

C.通胀风险

D.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债券的风险。

A选项,流动性风险指发行人虽然有清偿能力,但无法及时获得充足资金或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以支付到期债务的风险。

B选项,再投资风险是债券持有者在持有期得到的利息收入、到期时得到的本息、出售时得到的资本收益等,用它们再投资所能实现的报酬可能会低于当初购买该债券的收益率的风险。

C选项,通胀风险指因通货膨胀引起货币贬值造成资产价值和劳动收益缩水的风险。

D选项,债券的信用风险又叫违约风险,是指债券发行人未按照契约的规定支付债券的本金和利息,给债券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性。发行人财务状况越差,债券违约风险越大,意味着不会按计划支付利息和本金的可能性大。

故本题选D选项。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