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对投资组合与基准指数的拟合程度要求不高,因此,经常会出现与基准指数的特征产生实质性偏离的情况。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08:56:45

()对投资组合与基准指数的拟合程度要求不高,因此,经常会出现与基准指数的特征产生实质性偏离的情况。

A.积极型股票投资策略

B.偏离指数法

C.加强指数法

D.保守型股票投资策略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加强指数法定义,加强指数法是指基金管理人将指数化管理方式与积极型股票投资策略相结合,在盯住选定的股票指数的基础上做适当的主动性调整的股票投资策略。2.核心思想,加强指数法的核心思想是将指数化投资管理与积极型股票投资策略相结合。3.加强指数法与积极型股票投资策略的区别,加强指数法与积极型股票投资策略的区别主要在于风险控制程度不同。①加强指数法,在复制组合的基础上加强风险控制,其目的不在于积极寻求投资收益的最大化,因此通常不会引起投资组合特征与基准指数之间的实质性背离。②积极型股票投资策略,对投资组合与基准指数的拟合程度要求不高,因此,经常会出现与基准指数的特征产生实质性偏离的情况.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