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以下应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有()。Ⅰ.已宣告破产清理整顿的子公司Ⅱ.境外子公司,但分红和其他资金调度均受到外汇管制,该公司财务和经营政策仍由母公司决定Ⅲ.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3:37

以下应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公司有()。Ⅰ.已宣告破产清理整顿的子公司Ⅱ.境外子公司,但分红和其他资金调度均受到外汇管制,该公司财务和经营政策仍由母公司决定Ⅲ.A公司借款给自然人甲,甲出资设立公司,但A公司与自然人甲协议约定,设立的公司经营决策和财务政策由A公司决定;Ⅳ.A公司和B公司是C公司股东,A公司占60%股份,B公司占40%股份,但是根据股东之间的协议,A公司不参与C公司经营管理,每年拿固定收益200万元。

A.Ⅱ.Ⅲ

B.Ⅰ.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A公司仅收取固定收益,不参与C公司经营管理,并不能实质控制C公司,不纳入合并范围。在合并报表准则修订之前,关于合并范围的规定如下:(1)应纳入合并范围的母公司应当将其全部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只要是由母公司所控制的子公司,不论子公司的规模大小、子公司向母公司转移资金能力是否受到严格限制,也不论子公司的业务性质与母公司或企业集团内其他子公司是否有显著差别,都应当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对于受所在国外汇管制及其他管制,资金调度受到限制的境外子公司,只要该子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政策仍然由母公司决定,母公司也能从其经营活动中获取利益,资金调度受到限制并不妨碍本公司对其实施控制,母公司应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2)不应纳入合并范围的①不再控制的子公司(如已宣告被清理整顿的原子公司;已宣告破产的原子公司;)②共同控制的主体(如A与B各持有甲公司50%股份,共同控制甲公司,则A不能将甲纳入合并范围;③其他母公司不能控制的被投资单位。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