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以下事项中,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42:32

以下事项中,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有()。

A.甲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乙的办公楼

B.乙公司系甲公司子公司,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少数股权

C.甲公司2009年1月1日投资设立A公司,为全资子公司,2009年2月1日从独立第三方购入B公司,持有B公司100%股权,能够决定B公司的财务及生产经营决策,2010年1月1日,A公司支付现金从甲公司处购入B公司100%股权,购入后A公司可对B公司实施控制

D.A公司和B公司均为甲公司直接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成立均1年以上,2011年4月1日A公司以直接支付现金方式从甲公司处取得B公司全部股权,B公司仍持续经营。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构成企业合并至少包括两个条件:一是取得对另一个或多个企业(或业务)的控制权;二是所合并的企业必须构成业务。A仅购买资产,不构成业务,从而不属于企业合并,B没有取得控制权,报告主体没有发生变化,不构成企业合并。C合并前同一控制的时间不足1年,不能认定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