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以下关于中小板上市公司内部审计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42:32

以下关于中小板上市公司内部审计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上市公司应当配置专职人员从事内部审计工作,且专职人员应当不少于2人

B.内部审计部门应当至少半年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审计,并对募集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发表意见

C.内部审计部门应当在业绩快报对外披露后,对业绩快报进行审计

D.上市公司应当至少每年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对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一次审计或者鉴证,出具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或者鉴证报告。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B,内部审计部门应当至少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审计,并对募集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发表意见。C,内部审计部门应当在业绩快报对外披露前,对业绩快报进行审计;D,上市公司在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审计的同时,应当至少每2年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对内部控制设计与运行的有效性进行一次审计或者鉴证,出具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或者鉴证报告。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