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信托投资公司担任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3:36

信托投资公司担任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A.具有安全有效的清算、交割系统

B.已按照规定披露公司年度报告

C.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信托业务操作流程、风险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

D.最近3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金融机构信贷资产证券化监督管理办法》第9条规定,信托投资公司担任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①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完成重新登记3年以上;②注册资本不低于5 亿元人民币,并且最近3年年末的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③自营业务资产状况和流动性良好,符合有关监管要求;④原有存款性负债业务全部清理完毕,没有发生新的存款性负债或者以信托等业务名义办理的变相负债业务;⑤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经营业绩,到期信托项目全部按合同约定顺利完成,没有挪用信托财产的不良记录,并且最近3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⑥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信托业务操作流程、风险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⑦具有履行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职责所需要的专业人员、业务处理系统、会计核算系统、管理信息系统以及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⑧已按照规定披露公司年度报告;⑨银监会规定的其他审慎性条件。A项属于负责保管信托财产账户资金的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