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关于创业板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审议和披露的表述中,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要求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5:40

下列关于创业板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审议和披露的表述中,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要求的是()。

A.上市公司直接或者通过子公司向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借款的,如借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应当及时披露

B.上市公司与关联法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3%以上的关联交易,应当及时披露

C.上市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300万元以上,且占公司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关联交易,除应当及时披露外,还应当按照规定聘请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 关业务资格的中介机构,对交易标的进行评估或审计,并将该交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D.对于首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和已经公司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正在执行的日常关联交易协议,如协议没有具体交易金额,都应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A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0. 2. 3条规定,上市公司与关联自然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关联交易,应当经董事会审议后及 时披露。公司不得直接或者通过子公司向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借款。B项,第10. 2. 4条规定,上市公司与关联法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1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0.5%以上的关联交易,应当经董事会审议后及时披露。C项,第10. 2. 6条规定,上市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交易(公司获赠现金资产和提供担保除外)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占公司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关联交易,除应当及时披露外,还应当比照本规则9. 7条的规定聘请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介机构,对交易标的进行评估或者审计,并将该交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