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为9亿,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2:14

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为9亿,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若配套募集资金3亿元,则要由发审委审核

B.若并购重组方案构成借壳上市的,则募集配套资金中补充流动资金的比例为不超过50%

C.配套募集资金可以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并购交易税费、人员安置费、标的资产在建项目等

D.过会后调整募集资金金额的,无需重新提交重组委审核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A,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比例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100%的,一并由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予以审核;超过100%的,一并由发行审核委员会予以审核。B,若并购重组方案构成借壳上市的,则募集配套资金中补充流动资金的比例为不超过30%;D,如果是调减或取消配套募集资金不构成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不需要重新提交审核,如果是新增配套募集资金,应当视为构成对重组方案重大调整,需重新履行相关程序。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