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某外国投资者拟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Ⅰ.3年内不转让取得的上市公司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9:50:31

某外国投资者拟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Ⅰ.3年内不转让取得的上市公司A股股份Ⅱ.其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为1亿美元,其母公司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为4亿美元Ⅲ.通过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方式进行战略投资的,在取得商务部就其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的原则批复函后,由战略投资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定向发行申请文件,中国证监会依法予以核准Ⅳ.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进行战略投资的,在取得商务部就其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的批准后,由战略投资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及相关文件,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后向证券交易所办理股份转让确认手续、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登记过户手续。

A.Ⅰ.Ⅱ

B.Ⅲ.Ⅳ

C.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取得的上市公司A股股份3年内不得转让。Ⅱ.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1亿美元或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5亿美元;或其母公司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1亿美元或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5亿美元。外国投资者可直接投资或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自有资金1亿美元或管理5亿美元以上。Ⅲ.要注意是由上市公司而不是由外国投资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定向发行申请文件。需要说明的是,根据2015年10月28日,商务部令2015年第2号《关于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删除了原“在取得商务部就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的原则批复函后,上市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定向发行申请文件,中国证监会依法予以核准;”这一项的规定。Ⅳ.要注意在参股情况下,外国投资者不需报送收购报告书等文件,只需向证监会备案;在控股的情况下,才需要报送收购报告书等文件,并需由证监会核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