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甲、乙、丙、丁、戊均是主板上市公司,拟于2014年3月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2011年、20112年,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如下表:则,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下可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9:13

甲、乙、丙、丁、戊均是主板上市公司,拟于2014年3月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2011年、20112年,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如下表:

则,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下可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有()。

A.甲

B.乙

C.丙

D.丁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符合的条件之一为: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扣非前后净利润孰低,作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依据)。

另外还需要注意,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证券,最近3年应连续盈利(扣非前后孰低计算净利润)。本题中A,甲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5.5%+6.5%+5.9%)/3=5.97%,不足6%;V,乙为(5%+6%+6.5%)/3=5.84%,不足6%;C,丙为(55%+6.5%+6%)/3=6%,满足不低于6%的要求;D,丁和戊扣非前和扣非后均出现了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小于0的情况,因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平均净资产,因此丁和戊扣非前和扣非后出现了净利润小于0的情况,不满足近3年连续盈利的条件。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