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注册、变更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4:35:49

关于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注册、变更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保荐机构资格,申请文件内容发生重大变化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更新资料

B.保荐机构注册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保荐机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书面报告,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变更登记

C.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保荐代表人应当自变化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书面报告,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变更登记

D.保荐代表人从原保荐机构离职,调入其他保荐机构的,应通过原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变更登记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A项,《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2009年修订)第13条规定,证券公司和个人应当保证申请文件真实、准确、完整。申请期间,申请文件内容发生 重大变化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更新资料。BC两项,第20条规定,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保荐机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书面报告,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变更登记。D项,第21条规定,保荐代表人从原保荐机构离职,调入其他保荐机构的,应通过新任职机构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变更登记,并提交材料。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