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下列关于关联方披露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4:35:49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下列关于关联方披露的说法正确的有()。

A.企业与关联方发生关联方交易的,应当在附注中披露该关联方关系的性质、交易类型及交易要素。如果该关联交易不具有重要性,即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则类型相似的交易可合并披露

B.不管企业是否与关联方发生关联方交易,均应当在附注中披露该关联方关系的性质、交易类型及交易要素

C.企业无论是否发生关联方交易,均应当在附注中披露与该企业之间存在直接控制关系的母公司和子公司有关的信息

D.企业只有发生了关联交易,才需要在在附注中披露与该企业之间存在直接控制关系的母公司和子公司有关的信息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A,关联方交易的披露应遵循重要性原则,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重大影响的关联交易,应当分别关联方以及交易类型披露,不具有重要性的,类型相似的非重大交易可合并披露。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