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资产评估师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出具评估报告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7:06

资产评估师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出具评估报告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资产评估师应关注相关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当审计意见为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时,注册资产评估师应当在评估报告中对相关事项及评估处理方式进行披露

Ⅱ.对上市公司购买拥有矿业公司的股权,如果矿业权处置价款已确定,披露是否存在未付的款项并已足额记为负债

Ⅲ.对矿业采矿权进行评估时,需要对矿产资源储量进行核实并评审备案

Ⅳ.资产评估时应关注相关审计报告的审计意见,当审计意见为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时,注册资产评估师不应当出具资产评估报告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资产评估操作专家提示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评估报告披露》(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12年12月28日中评协(2012)246号)规定:第四条审计意见为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时,注册资产评估师应当在评估报告中对相关事项及评估处理方式进行披露。Ⅰ正确,Ⅳ错误。第六条上市公司购买拥有矿业权公司的股权,如果矿业权处置价款已确定,披露是否存在未付的款项并已足额记为负债;如果矿业权应当处置而未处置并且涉及价款的,披露未来支付的相关协议或者意向以及支付方式,及其对评估结论的影响。Ⅱ、Ⅲ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