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主板上市公司,以下不可以进行非公开发行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7:06

主板上市公司,以下不可以进行非公开发行的有( )。

Ⅰ.上市公司权益被控股股东严重侵害尚未解除;

Ⅱ.对外违规担保尚未解除;

Ⅲ.现任监事近12月被交易所谴责:

Ⅳ.最近1年被出具保留、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A.Ⅰ、Ⅱ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上市公司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一)本次发行申请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二)上市公司的权益被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重损害且尚未消除;(三)上市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且尚未解除;(四)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十六个月内受到过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或者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五)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六)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报表被注册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保留意见、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的重大影响已经消除或者本次发行涉及重大重组的除外;(七)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其他情形。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