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关于计量、监测和报告流动性风险状况的表述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0:17

关于计量、监测和报告流动性风险状况的表述正确的是()。

Ⅰ.主要根据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及风险状况,对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相同时间段的资产负债期限错配、融资来源的多元化和稳定程度、优质流动性资产及市场流动性等进行监测和分析,对异常情况及时预警。

Ⅱ.建立现金流测算和分析框架,有效计量、监测和控制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现金流缺口

Ⅲ.建立现金流测算和分析框架,有效计量、监测和控制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相同时间段的现金流缺口

Ⅳ.主要根据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及风险状况,对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资产负债期限错配、融资来源的多元化和稳定程度、优质流动性资产及市场流动性等进行监测和分析,对异常情况及时预警。

A.Ⅲ、Ⅳ

B.Ⅱ、Ⅲ

C.Ⅱ、Ⅳ

D.Ⅰ、Ⅱ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计量、监测和报告流动性风险状况的做法主要包括:

(1)主要根据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及风险状况,对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资产负债期限错配、融资来源的多元化和稳定程度、优质流动性资产及市场流动性等进行监测和分析,对异常情况及时预警。

(2)建立现金流测算和分析框架,有效计量、监测和控制正常和压力情景下未来不同时间段的现金流缺口。

故本题选C选项。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