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2008年1月1日,甲上市公司发行面值为10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价为105亿元,款项已收存银行。债券票面年利率为6%,期限为3年,每年年末支付利息,甲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的没有附带转换权的债券市场利率为9%。假设(P/F,3,9%)=0.8,(P/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0:17

2008年1月1日,甲上市公司发行面值为10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价为105亿元,款项已收存银行。债券票面年利率为6%,期限为3年,每年年末支付利息,甲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的没有附带转换权的债券市场利率为9%。假设(P/F,3,9%)=0.8,(P/Ⅰ,3,9%)=3,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Ⅰ.甲上市公司本次发行时应计入其他权益工具的金额为7亿元

Ⅱ.甲上市公司本次发行时应计入其他权益工具的金额为5亿元

Ⅲ.甲上市公司本次发行时应付债券的入账价值为98亿元

Ⅳ.2008年12月31日甲上市公司应确认利息费用8.82亿元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可转换公司债券负债成份的公允价值=100×0.8+100×6%×3=9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权益成份的公允价值为:105-98=7亿元;2008年12月31日甲上市公司应确认利息费用=98×9%=8.82亿元。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