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要约收购中,以下关于被收购方董事会的行为的说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0:58

要约收购中,以下关于被收购方董事会的行为的说正确的有( )。

Ⅰ.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应当对收购人的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意图进行调查,对要约条件进行分析,对股东是否接受要约提出建议

Ⅱ.收购人作出提示性公告后至要约收购完成前,经股东大会批准,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一项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盈利项目

Ⅲ.在要约收购期间,被收购公司董事辞职

Ⅳ.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利用公司资源向收购人提财务资助

A.Ⅰ、Ⅱ

B.Ⅲ、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被收购公司董事会义务如下:(1)被收购公司董事会针对收购所做出的决策及采取的措施,应当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不得滥用职权对收购设置不适当的障碍,不得利用公司资源向收购人提供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不得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2)被收购公司董事会应当对收购人的主体资格、资信情况及收购意图进行调查,对要约条件进行分析,对股东是否接受要约提出建议,并聘请独立财务顾问提出专业意见。(3)收购人作出提示性公告后至要约收购完成前,被收购公司除继续从事正常的经营活动或者执行股东大会已经作出的决议外,未经股东大会批准,被收购公司董事会不得通过处置公司资产、对外投资、调整公司主要业务、担保、贷款等方式,对公司的资产、负债、权益或者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4)在要约收购期间,被收购公司董事不得辞职。本题Ⅱ.经股大批准,相关行为是允许的。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