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46:35

下列有关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Ⅰ.以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时,应当按销售收入的款项高于商品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收入

Ⅱ.分期收款销售商品,如延期收款具有融资性质,则企业应当按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的公允价值确认收入

Ⅲ.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预计全部不能得到补偿的,企业应将已经发生的劳务成本计入当期损益,不确认提供劳务收入。

Ⅳ.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包括企业依合同约定按销售收入一定比例收取的专利权使用费。

Ⅴ.建造合同完成后,处置残余物资取得的收益,应当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

A.Ⅱ、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Ⅴ

D.Ⅰ、Ⅲ、Ⅴ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售后回购交易属于融资交易的,企业不应确认收入;回购价格大于原售价的部分,应在回购期间按期计提利息费用,计入财务费用;Ⅴ.处置残余物资取得的收益属于零星收益,不应当确认为收入,应冲减合同成本。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