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关于所得税税收优惠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2:59

下列关于所得税税收优惠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软件企业即征即退的增值税用于产品开发扩大再生产的,可以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

Ⅱ.节能水项目企业,节能水项目所得,享受2免3减半政策

Ⅲ.农产品初加工免征企业所得税

Ⅳ.环保设备投资额的10%税前扣除,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5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27号)规定,由企业专项用于软件产品研发和扩大再生产并单独进行核算,可以作为不征税收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从收入总额中减除;Ⅱ.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三免三减半;Ⅲ.农产品初加工的,免征企业所得税;Ⅳ.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符合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5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