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各项资产应列入资产证券化业务基础资产负面清单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4:54

下列各项资产应列入资产证券化业务基础资产负面清单的有( )。

Ⅰ.以地方政府为直接或间接债务人的基础资产,包括地方政府在PPP下应当支付的财政补贴

Ⅱ.以地方融资平台公司为债务人的基础资产

Ⅲ.矿产资源开采收益权

Ⅳ.企业应收账款、高速公路收费权两种组合资产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根据《资产证券化业务基础资产负面清单指引》,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负面清单的具体内容有:①以地方政府为直接或间接债务人的基础资产。②以地方融资平台公司为债务人的基础资 产。③矿产资源开采收益权、土地出让收益权等产生现金流的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的资产。④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与不动产相关的基础资产:Ⅰ.因空置等原因不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不 动产租金债权;Ⅱ.待开发或在建占比超过10%的基础设施、商业物业、居民住宅等不动产或相关不动产收益权。当地政府证明已列入国家保障房计划并已开工建设的项目除外。⑤不能直接产生现金流、仅依托处置资产才能产生现金流的基础资产。如提单、仓单、产权证书等具有物权属性的权利凭证。⑥法律界定及业务形态属于不同类型且缺乏相关性的资产组合,如基础资产中包含企业应收账款、高速公路收费权等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类型资产。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的资产。⑧最终投资标的为上述资产的信托计划受益权等基础资产。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