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上市公司董监高6个月内买进股票又卖出,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7:32

上市公司董监高6个月内买进股票又卖出,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Ⅰ.董事会应当收回所得收益,董事会不执行的,股东有权要求董事会在30日内执行

Ⅱ.董事会未在30日内执行的,股东有权为了公司的利益以自已的名义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Ⅲ.董事会不执行或未在30日内执行的,负有责任的董事依法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Ⅳ.董事会应当收回所得收益,董事会不执行的,股东应申请监事会执行,不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证券法关于短线交易的规定。《证券法》第四十七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同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包销购入售后剩余股票而持有5%以上股份的,卖出该股票不受六个月时间限制。公司董事会不按照前款规定执行的,股东有权要求董事会在30日内执行。公司董事会未在上述期限内执行的,股东有权为了公司的利益以自已的名义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董事会不按照第一款的规定执行的,负有责任的董事依法承担连带责任。”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