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某主板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为5亿元,以下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关联交易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50:37

某主板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为5亿元,以下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关联交易有( )。

Ⅰ.向持有公司6%股份的股东提供的担保

Ⅱ.向监事提供某地的销售代理权

Ⅲ.向监事担任的董事的公司购买3000万元的机器设备

Ⅳ.对外担保金额800万元

A.Ⅰ、Ⅱ.Ⅲ

B.Ⅰ、Ⅱ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持有公司6%股份的股东属于上市公司的关联方,上市公司为关联人提供担保的,不论数额大小,均应当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Ⅱ,与公司董、监、高发生的关联交易,应经股东大会审议:Ⅲ,监事担任的董事的公司属于上市公司的关联方,3000万÷50000万=6%,与关联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关联交易应经股东大会审议。Ⅳ,800÷50000<10%,未达到单笔担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标准,也不满足其他应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担保标准。注意,本题Ⅰ,若改为1%,也应当选,为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的担保,不管持股比例多少均应当经股大审批。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