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某上交所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期内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现金红利总额(包括中期已分配的现金红利)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低于30%,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39:38

某上交所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期内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现金红利总额(包括中期已分配的现金红利)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低于30%,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股东大会审议分配方案时,应当为投资者提供网络投票便利条件

Ⅱ.应当在董事会公告中详细披露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原因

Ⅲ.独立董事就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合理性发表独立意见

Ⅳ.应当在董事会公告中披露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和预计收益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规定,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期内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未进行现金分红或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包括中期已分配的现金红利)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低于30%的,公司应当在审议通过年度报告的董事会公告中详细披露以下事项:①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资金需求等因素,对于未进行现金分红或现金分红水平较低原因的说明;②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③董事会会议的审议和表决情况;④独立董事对未进行现金分红或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合理性发表的独立意见。利润分配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时,应当为投资者提供网络投票便利条件。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