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某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5亿股股票,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采取先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然后网下配售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股票,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8:39:38

某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5亿股股票,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采取先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然后网下配售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股票,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 .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总共向25名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

Ⅱ.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总量为1亿股

Ⅲ.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向参与网下配售的询价对象配售股票的总量为75亿股

Ⅳ.本次发行完成后,网上申购的股票数量为1亿股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Ⅱ两项,根据《关于战略配售有关问题的通知》(发行监管函[2007]92号),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战略投资者应不超过20名,战略投资者配售股 票的总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30%。即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最多可向战略投资者配售:5X30%=1. 5(亿股)。ⅢⅣ两项,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第9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询价方式的,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4亿股(含)以下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60%;发行后总股本超过4亿股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70%。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的,应当扣除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后确定网下网上发行比例。本题中,本次发行完成后股本总额超过4亿股,则向参与网下配售的询价对象配售股票的总量最低为:(5-1.5) X70% = 2. 45 (亿股),网上申购的股票数量最多为:5-1.5-2. 45=1. 05 (亿股)。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