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仅就下列选项中的单个信息,以下可以担任董、监、高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39:49

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仅就下列选项中的单个信息,以下可以担任董、监、高的有( )。

Ⅰ.谢某担任某企业法定代表人,因未按规定期限办理工商年检被吊销营业执照,谢某负有个人责任,营业执照被吊销未逾3年;

Ⅱ.公司技术副经理17岁,为发明天才,已经拥有4项发明专利,并从15岁起从事发明创造负担家庭生活;

Ⅲ.李某为甲公司经理,因公司经营不善,导致公司破产,自申请破产清算之日起已超过3年

Ⅳ.张某在担任甲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因公司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导致5人死亡,张某负有重大过失责任,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

A.Ⅰ、Ⅲ

B.Ⅱ、Ⅳ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一)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二)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三)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三年;(四)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三年;(五)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本题Ⅱ,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已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Ⅲ,应当是自破产清算完结之口期超过3年方可;Ⅳ,不属于经济犯罪,没关系。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