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甲企业是生产企业,因生产线老旧对该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重新安装新的空调设备替换原生产线中的陈旧的空调设备,新安装的空调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与原生产线剩余使用年限不同,下述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39:49

甲企业是生产企业,因生产线老旧对该生产线进行更新改造,重新安装新的空调设备替换原生产线中的陈旧的空调设备,新安装的空调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与原生产线剩余使用年限不同,下述说法正确的是( )。

Ⅰ.该空调设备应单独确定使用寿命计并计提折旧

Ⅱ.生产线安装期间不计提折旧

Ⅲ.安装的空调设备价值应计入生产线入账价值

Ⅳ.生产线中被替代原空调设备部分账面价值应于扣除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Ⅰ.Ⅲ.根据第4号准则《固定资产》第5条的规定,固定资产的各组成部分,如果各自具有不同使用寿命或者以不同方式为企业提供经济利益,从而适用不同折旧率或折旧方法的,企业应当分别将各组成部分确认为单项固定资产。本题中,新安装的空调设备预计使用寿命与原生产线剩余使用年限不同,应确认为单项固定资产。Ⅰ正确,Ⅲ错误。Ⅱ.处于更新改造过程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将其账面价值转入在建工程,不再计提折旧。更新改造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转为固定资产后,再按重新确定的折旧方法和该项固定资产尚可使用寿命计提折旧。Ⅳ.后续支出的处理原则为: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应当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同时将被替换部分的账面价值扣除。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