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甲企业2013年度发生了以下情形:(1)存货遭遇自然灾害后的净损失80万(2)固定资产处置净损失50万(3)债务重组损失20万元(4)收到合营单位发放的现金股利100万元(5)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因公允价值上升,发生公允价值变动50万元(6)存货跌价准备转回100万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39:49

甲企业2013年度发生了以下情形:(1)存货遭遇自然灾害后的净损失80万(2)固定资产处置净损失50万(3)债务重组损失20万元(4)收到合营单位发放的现金股利100万元(5)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因公允价值上升,发生公允价值变动50万元(6)存货跌价准备转回100万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Ⅰ.以上情况,对企业综合收益的影响为0

Ⅱ.以上情况:对利润总额的影响为100万

Ⅲ.以上情况,对综合收益的影响为50万

Ⅳ.以上情况,对营业利润的影响为100万元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本题考点比较综合,涉及到会计几个章节的相应内容的会计处理,同时又考到利润表的构成,综合收益=净利润+其他综合收益税后净额,营业利润=利润总额-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即利润表中所有损益项目,除营业外收支以外均对营业利润有影响)本题中(1)、(2)、(3)分别计入营业外支出8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4)收到合营单位发放的现金股利100万元,应冲减应收股利,不影响损益;(5)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因公允价值上升发生公允价值变动50万元应计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的贷方,属于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内容(按照现行规定,直接计入“卖他综合收益”):(6)存货跌价准备转回100万,应冲减资产减值损失。上述内容对营业利润的影响为100万元,对利润总额的影响为100-(80+50+20)=-50万元,不考虑所得税因素对净利润影响为100-(80+50+20)-50万元,其他综合收益为50万元。则对综合收益的影响=-50+50=0元。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