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甲公司用房屋换取乙公司的专利,甲公司的房屋符合投资性房地产定义,但甲公司未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在交换日,甲公司房屋账面原价为120万元,已提折旧20万元,公允价值110万元,乙公司专利账面价值10万元,无公允价值,甲另向乙支付30万元。假设不考虑资产交换过程中产生的相关税费,问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16:39:49

甲公司用房屋换取乙公司的专利,甲公司的房屋符合投资性房地产定义,但甲公司未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在交换日,甲公司房屋账面原价为120万元,已提折旧20万元,公允价值110万元,乙公司专利账面价值10万元,无公允价值,甲另向乙支付30万元。假设不考虑资产交换过程中产生的相关税费,问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Ⅰ.甲公司确认营业外收入10万元

Ⅱ.甲公司换入的专利的入账价值为130万元

Ⅲ.甲公司换入的专利的入账价值为140万元

Ⅳ.乙公司确认营业外收入130万元

A.Ⅱ、Ⅲ

B.Ⅰ、Ⅳ

C.Ⅰ、Ⅱ.Ⅳ

D.Ⅲ、Ⅳ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甲公司以投资性房地产与乙公司无形资产交换,交换双方资产均为非货币性资产,涉及补价,30÷(110+30)=21%小于25%,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甲公司账务处理如下:DR:无形资产——专利 140 (110+30) CR:其他业务收入 110 银行存款 30同时:DR:其他业务成本 100 CR:投资性房地产——净值 100(为方便起见)乙公司账务处理如下:DR:银行存款 30 投资性房地产 110 CR: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10(方便起见) 营业外收入 130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